↑Ⅸ植物vs僵尸Ⅷ↓

泽焰文

泽焰短篇2架空设定,天泽19焰灵姬14

百越没亡国

    在焰灵姬眼里,天泽是个奇怪的人。各方面都很奇怪,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他似乎什么都爱吃,又什么都不爱吃。从没见他特别讨厌吃什么,也从没见过他特别爱吃什么。

焰灵姬正值14岁,对刺绣,舞蹈,弹琴什么都都极其感兴趣,尤其是做饭。焰灵姬本是穷苦人家的孩子,每天能有些清粥就已是美味佳肴。可现在到了太子府,什么高档的调料品,应有尽有。焰灵姬跃跃欲试,她每次做好了饭菜,都会先拿给天泽尝尝。

    而天泽每次吃完都面无表情说句还可以,就让焰灵姬把食物全部留下。甚至不让焰灵姬尝一尝自己做的食物。

      “你自己做的,你自己是尝不出好坏的。”

“可是,我还想拿给蝶舞姐他们吃呢。”

“我饿了,全给我吧。你先走吧。”依旧面无表情,说罢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恩,焰灵姬点头,那大哥哥我先走了。”

天泽望着焰灵姬远去的背影,一点点吃着焰灵姬送来的食物。

之后的半个月,天天如此。

“哎呀~小泽~你说~那小丫头最近怎么开始学起做饭来了?~”蝶舞问

“不知道。”面无表情泽

“呦~真是个冷漠的男人呦~人家~好伤心呦~,呦?小丫头来了~”

天泽向西看去,焰灵姬正提着食物,向天泽走来。

“大哥哥,蝶舞姐,你们愿意尝尝么?”焰灵姬眨着双眼问道。

“恩”面无表情泽

“当然呦~小丫头~”

说罢二人一人尝了一块糕点,吃完,蝶舞不禁紧皱眉头,刚要做出评价就看见天泽那猩红的血眸狠狠的瞪着自己。

“挺……挺好吃的……你说对不对呀……太子殿下……”

“恩,挺好的,我饿了,全给我吧,你可以走了。”面无表情泽

“恩,那好吧,大哥哥再见,蝶舞姐再见~”说罢转身要走,却被蝶舞拦住。

“不过呢~下次做饭~可不可以叫上姐姐我呀~我们一起做~好不好~”

“恩~好~!”

焰灵姬很开心,因为半个月来每次都能得到天泽夸奖,也因为自己掌握了一项新技能而由衷的高兴。

蝶舞等人走远了,才不解的问道“这么难吃的东西,你怎么吃的下去?绿豆糕这种糕点居然加了酱油?!我敢保证她连盐和糖都没分清,这也太咸了,而且她居然把油直接浇在糕点上,根本没把油烧开啊……,喂……小泽!别吃了!”说罢一把抢过碟子。“我还是把它扔了吧。”

“不行,如果被她知道,会难过。”说罢,抢回碟子接着吃。

“喂……喂……这种东西……吃了会闹肚子的……”

“我身体很好”面无表情泽

“你……该不会…………就这么吃了……半个月……吧……”

“当然没有”面无表情泽

“呦?~真的么~算喽~姐姐我好心帮帮你,教教那小丫头厨艺~不用谢我呦~我走喽~~”

天泽面无表情目送蝶舞离开,当天晚上胃病发作,叫了百毒王寻了治胃病的药。第二天的早朝请了假,躺在床上。毕竟,就算身体好,连着吃半个月也受不了的……当时大家都奇怪为什么天泽会早朝请假,包括焰灵姬,而蝶舞却是一脸不怀好意的笑







后来,在蝶舞的帮助下,焰灵姬的厨艺渐渐好了起来,天泽再也没有以饿为借口,扣留食物。焰灵姬把食物分给大家,大家纷纷称赞说她是个天才。只有蝶舞一脸坏笑,而天泽……一脸黑线……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