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Ⅸ植物vs僵尸Ⅷ↓

百越往事录第二章节天泽x水林情动(1)

百越往事录    天泽×水林——情动(1)

天泽在十四岁时被授予了右相国一职,在天泽15岁时、天泽去了一趟万理村——一个干旱了两年的村子。天泽本也无奈、老天不下雨啊!在发放了救济粮后,天泽在从别地迁水和做请雨的法事之间犹豫了很久,最后决定做法事,毕竟……迁水太耗费人力物力,还不如让村名移民呢。

在天泽正与雇佣来的工人一起准备做法事的必用道具时。这时一个少女走了过来,打断了法事的进程,让天泽很是恼火。这位少女身穿天蓝色的连衣裙,头发也是天蓝色,身上披着轻盈的白色绫罗绸缎,脚下是舞姬所穿的鞋子,与焰灵姬为韩非献舞所穿十分相似。

她一步一步径直走向天泽,在距离天泽一米处停下,然后,侧头、莞尔一笑。

天泽忽然感到心跳加快了不少

少女表明了来意,说自己有请雨的本领,希望取消法事。不必多此一举。听到这个想法,天泽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不觉得好笑,鬼使神差的答应了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是个可以信任的人……

在周围人一脸不信注视下,少女开始了祈雨。只见少女手中拿着剑比比划划,口中念着听不懂的句子。而天空一点变化都没有……

众人开始议论纷纷,天泽冷冷的瞥向他们,示意闭嘴。

瞬间鸦雀无声

天泽就这样凝视着女孩

倏尔,一滴雨水滴在天泽脸上。瞬间,雨倾盆而下,天泽连忙脱下外衣走向女孩给女孩披上,不料衣服触碰到女孩的一瞬间,女孩直接昏了过去向后倒去,天泽连忙抱住。毕竟……控制天空下雨很耗费内力的。

客栈里,刚开始天泽站在少女床边,凝视着女孩。虽然是内力消耗过多导致嘴唇和面色略微苍白但是长长的睫毛和婴儿肥的脸让少女显得十分可爱,柔弱。

“她还挺好看。”天泽心想

天泽原本现在女孩身边等待她的醒来。但是当站着等待了一天一夜后、天泽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少女睫毛微微颤抖暗示她的苏醒。醒来后,少女看见天泽跪趴在自己床边,不禁脸红了起来。但又不忍心打扰天泽,就仅仅只是直立了上身,没有过多的动作。

但即使如此、天泽还是醒了过来。天泽发现自己趴在女孩的腿上虽然隔着被子但也是个尴尬的姿势,天泽立刻起身庆幸自己的斗笠面纱都没有摘。不然……天泽的害羞的样子可就暴露了。
在少女调养好身子以后,本打算就此别过。天泽却拦住了少女

天泽不知道为什么心突突的跳,天泽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但毕竟是百越太子,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我是百越太子,你的能力很有趣,愿不愿意做我的门客?”

天泽表面上面无表情,用着低沉的声音。而内心却是从所未有的的慌张和错落。

少女看着天泽莞尔一笑用轻快的语调答道:我知道的~上次你的手腕漏出来了,我看见你的肤色就知道你是太子殿下啦。据说~百越太子生就异象、呐~你如果给我看一下你的脸~我就做你的门客,怎么样?”

天泽点了点头然后缓缓摘了斗笠和面纱。

少女微微一愣然后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这不是挺好看的嘛~”

天泽微微动容,毕竟自己这张脸,虽然贵为太子,说闲话的人并不少,也因为这个,兄弟姐妹们基本上都怕他,父王说这是帝王之相。但是天泽明白,这不过是自我安慰的一种说法。

天泽当时感到仿佛周围的声音都不见了。只剩自己心跳快速跳动和女孩赞美的声音回荡。

少女见他愣在原地、便伸出手,笑着说道:

“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门客了~太子殿下~嘻嘻~”

天泽看着少女觉得自己进入桃源仙境,又觉得自己……坠入地狱

从此

情动


评论

热度(8)